藏在山谷裡的大正時代:銀山溫泉



雖然我知道冬天的銀山溫泉 是最漂亮的
可我真的無法等到明年二月 我渴望太久了
幸好深秋 也很不錯。



先坐新幹線到大石田再轉古式巴士入尾花沢
電視連續劇—「阿信的故事」就是以銀山溫泉作為故事舞台
銀山溫泉的河岸兩旁
排列著大正時代到昭和初期所建造的三、四層木造小屋
非常傳統 也非常好看。






到達後 已立刻嗅到琉璜味
我們於是去找三個月前已訂好的溫泉旅館 松本
雖然住不到我想住的能登屋
不過我覺得能夠住在銀山溫泉已經非常幸福
而且也是小恩人生第一次入住溫泉旅館呢
所以一切事物對我來說都超新鮮 第一次大概永遠是最好的。

有看到我的大名嗎? 香港 Karen CHEUNG. 哈哈. 是唯一的香港人喔!

 

松本屬於平實類型的溫泉旅館提供小小的傳統日式房間
簡潔舒適 有在卡通片龍貓看過的燈
十分十分舒服的たたみ(榻榻米)小小的電視茶壺和菓子浴衣木屐
不華麗 卻讓人感到十分窩心和愜意~ :)


本來今天打算在旅館放下行李後到最上峽遊船
但因為這裡的一切太吸引
決定一整天都在銀山溫泉悠閒地過

  



我們首先去尋找傳說中很可口的炸咖喱包
果然名不虛傳呀 麵包外層炸得很香口 咖喱餡很香濃
 
  
 
之後去逛一下商店
當然少不了鼎鼎有名的阿信草芥子*
最右邊的圖 就是那位做了草芥子數十年的大師
因為不能進他的房間 所以沒能好好地幫也拍張相
不過我和他也點了一點頭 以示敬意呢。




 









穿著浴衣和木屐散步 真是有夠好玩的 :)





和樂足湯 :)
(請留意我們的表情 和 相片左面的那部垂死的即影即有...
因為我太開心 一腳申左佢落足湯... Kuma好激氣... ) 


 
 
白銀公園

逛手信店到龜屋吃即製的溫泉饅頭
看瀑布登山看小橋流水 當然不少得泡溫泉
很快就過了一天

(龜屋的溫泉饅頭每日新鮮即制 好好吃!!!)  






  
 
晚飯由旅館準備. 在自己的房間吃! 很滿足呢!! :D :D :D
吃過晚飯我們又出去散步



昭和年代的煤氣燈讓溫泉街變得更浪漫...
雖然今天下雨了 但完全無損心情
反而下雨讓我更覺浪漫(笑)喜歡跟你在泡完溫泉之後
穿著浴衣坐在溫泉街的路邊喝罐牛奶咖啡
就像電影一樣!


 



 
 
臨睡前再多泡一次旅館的熱湯
回到房間趴在榻榻米上
一邊吃和菓子一邊看日本的搞笑藝能節目 之後就睡了
第一次睡榻榻米. 真的好舒服~ :)






 

早飯也是由旅館準備
看似很簡單的菜 但其實十分美味 特別是那只溫泉蛋
才早上七時半我竟可吃掉兩碗飯
可想而知是多好吃呢!  
收拾好行裝我們就往最上峽出發
旅館的兩口子十分十分好人- 雖然我的日文不是說得很好
但是簡單的對話加上body langauge也是可以的
當他們知道我要去最上峽 便幫我查看JR時刻表
發現我大概趕不上下一班列車
於是直接駕車送我們到大石田駅 (車程要40分鐘耶)
我們心裡真的是非常感激呢
我也忘了自己向他們90度鞠躬說了多少次謝謝




 

和Kuma去旅行總會遇到好事Kuma說是因為我人緣好 我說 
是因為我們都很幸運啦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