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淺草情意結




那天 東京下雨了 天陰陰的 很冷
第一次跑東京 只有一天一夜
為的是宮崎駿先生的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和一幀東京鐵塔的夜景照片
想不到第二次再來也只是一個中轉站
就僅有七個小時 既然這樣
我只選了新宿御苑、上野和淺草





其實我對淺草有一情意結
記得小時候看過櫻桃小丸子的卡通片 
其中一集是有關小丸子、野口和賓治一起跟花輪同學去東京看馬戲
之後野口同學提議大家到淺草遊玩
雖然只是卡通 我卻怎麼也忘不掉那些被畫出來的淺草風光
那大大的雷門燈籠、仲見世通的商店街和香噴噴的人形燒
總之 就是好想好想去。
說起上來 我的第一個護身符
也是一位小學同學在淺草寺給我求的呢




  


雖然當日行色匆匆 而仲見世通也商業化到不行
但站在大紅燈籠前 還是會有 [我終於來到了!]的感慨




淺草寺内 大家都會圍著這個火爐
聽說讓這些煙燻燻頭腦會讓人變得聰明
小丸子還特地拿了個膠袋裝煙回去給爺爺做手信! 哈哈哈~


 


在淺草的仲見世通竟然給我找到了一款公仔燒餅
味道跟以前沙田八百伴賣的差不多一模一樣!太感動了 >____<

如果你知道我有多愛吃八百伴的公仔燒餅!!!

這天因爲要趕著去賞櫻 加上天氣不好
所以我沒有拍甚麼照片就離開了
下次吧 我一定會回來的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