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紀行の* 金沢 (初回)




(金沢車站. 設計是用現代鳥居為landmark的呢.)

* * *  

我已經很久沒有和爸媽去旅行了
這7日6夜我跟他們走訪了三個縣 (石川縣 / 福井縣 / 愛知縣)
他們直飛名古屋先住一晚 我自己就比較辛苦
因工作關係我要先飛東京 (還要是midnight flight...)
一早六點到了東京還要再轉乘新幹線在名古屋會合他們
一會合了我們又乘數小時新幹線北上石川縣的金沢市
真的是 超超超爆 + 辛苦 的行程!!!幸好我還沒老到捱不住
只是在去名古屋的火車上 我睡到半死
還差點睡到坐我旁邊的日本老頭子那裡去耶...



要搭這麼多程的新幹線
當然要買一個全國通行的JR Pass才行吧!
我去7天 剛可以買一個7-day-pass.
雖然很貴 (28,300日圓. 在旅行社買5% off)
但我真的是用到盡的!! 行程如下:
東京→名古屋→金沢→福井→名古屋→東京
覺得自己真的是superwoman!!!!!




金沢人有一句說話:
「寧可忘記帶便當 也不可忘掉帶傘!」

的確 在金沢的三數天總是下著雨
明明是春天 卻比想像之中更加寒冷
冷得櫻花沒開 只有花蕾 我也得穿上長羽絨
不過有「小京都」之稱的金沢
有好些地方感覺都很古式古鄉 很有味道
我去的時後無論是遊客或本地人都很少 真好呢。


很喜歡金沢的市內周遊巴士 (金沢ふらっとバス)
一程無論遠近均一收費2ooyen. 1DayPass 500yen.
有三款的 其中一款好像麵包車 好可愛耶!

http://www.hyakumangoku.net/bus/


這個Part I呢
就先說一下東茶屋街と兼六園 と 金沢城公園 吧! :D

先是東茶屋街 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去的時候人很少 雖下著毛毛細雨 但感覺極好呢.








當然也少不了要去懷華樓 也就是從前藝妓來的地方
我和爸媽在那裡點了日式茶點
一人一份 當然是我請客吧 哈哈
想不到連懷華樓也都一個人也沒有就是了

:::::::::::::::::::::::::::::::::::


金沢的金箔製品是很有名的.
食物 和菓子 茶 上面都灑有  金箔  的說.



 

 









OH! 不得不提這個用烏骨雞雞蛋的蛋糕
小小的一塊也要二十元 但真的超級好吃!



之後我們來到兼六園
因為太冷了 沒能看到什麼櫻花
卻看到由專人悉心打理 漂亮的松樹
還有全日本只剩下三個的石燈籠
(不過天好黑好黑呀) ::::::::::::::::::::






  



園來唯一有開花的櫻
當然要給爸媽拍個照:::::::::






這就是全日本只剩下個的石燈籠之一呢。
連渠蓋也是用石燈籠的::::::::::



25100_418084070055_7958107_n



至於金沢城公園 其實就是在兼六園對面::::::::::








好像鋪了一層雪一樣呢。
Part I 就寫到這兒吧
Part II 會講有關金沢的美食, 近江町市場 和 金沢21世紀美術館
敬請期待. 哈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