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關行程



CIAO CIAO!




(攝於羅馬)

終於!!! 終於能好好放一個假 :D
一直也想去意大利
但因為機票太貴而卻步了好幾次
最後全靠我那位眉精眼企的好朋友
幫我找到了一條超值的機票
(雖然要在杜拜轉機 但坐了超棒的Emirates Airlines!!!)
幾乎想也不想就全速前進了啦
 





(攝於羅馬Porta Portese市集)


出發前的工作實在很忙
幾乎沒有時間好好地坐下計劃行程
而且想要去的地方也超多的 真的很難取捨
可是呀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彈性高
所以很多地方我都在到步後看實際情況而決定去不去
以下就是我在意大利十天九夜的確實行程 :D

13 June - Rome: 晚上抵達羅馬 去了看許願池的夜景

14 June - Florence: 出發到佛羅倫斯 於市內遊覽 
15 June - Cinque Terre: 五漁村一天遊 - 晚上回佛羅倫斯
16 June Venice 威尼斯
17 June - Venice 威尼斯 (Murano Island) - 晚上回佛羅倫斯
18 June - Bologna 博洛尼亞一天遊 -  晚上回羅馬
19 June - Rome: 羅馬市內遊覽
20 June - Rome: 羅馬市內遊覽
21 June - Civita di Bagnoregio:  白露里冶奧古城一天遊-  晚上回羅馬
22 June - Vatican:  梵蒂岡-  晚上離開羅馬回港



(攝於佛羅倫斯)

其實這次意大利之旅 最想去的地方有三 就是:

五漁村、白露里冶奧古城 和 博洛尼亞
本來行程是沒有威尼斯的 不過身邊去過意大利的朋友
十個有十個都說很值得去 加上威尼斯正面對被海水淹沒的危機
(事實上我也真的目睹了海水泛濫的情景...) 於是便調整了行程
由以上行程可見 我的計劃是用羅馬跟佛羅倫斯做基地
然後以一天遊的方式遊覽意大利中部/西北的地方 (像Bologna, 五漁村)
所以突然要加入位於東北部的威尼斯 可說是對行程帶來了衝擊
為免太趕 所以在最後一刻終於決定了在威尼斯小住一晚。

雖然在短短的十天去了很多地方
但事實上也不算很趕
因為我們並沒有依旅遊書上寫的景點去玩
基本上是邊走邊看邊吃邊喝 :D

(攝於Bologna)

最重要的 是我們
 真. 的. 很. 走. 運.

像去Bologna的那一天 竟然恰巧是他們一年一度的ParTOT Parade
於是有幸欣賞了意大利人對藝術的熱情
而且真的很難得能去到一個除了我倆 
就幾乎沒有亞洲人存在的地方。

在羅馬 又剛好碰上是星期天
去了 Porta Portese
只在星期天早上才有的市集
而且還很成功地沒有被扒手偷東西 (因為那裡是失竊大黑點!!!)

當然如果時間能夠再長一點就更好了啦 (笑)
(只是申請假期真的不容易...)
但我真的已經很感恩 因為整個行程都很順利
也多得我很好的工作同事 幫我頂了十天工作
我才可以很放心地出發去玩 :)




(攝於Murano Island, Venice)


意大利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地方
我知道我一定會重遊這裡的。一定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