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嵐電往.金閣寺

說不上為什麼
但我對於只得一卡的日本電車
是有點情有獨鍾的
前年曾經在日本北陸的福井縣
乘えちぜん鐵道到東尋坊
當細小的電車和民居中間穿插
那感覺真的很棒。

* 有關 乘えちぜん鐵道到東尋坊的post- 請按此
至於京都的嵐電嘛...


 


傳統的嵐電應該是綠色有點懷舊feel的...
但我坐的就變成了purple文化祭電車呀!!! >___<

嵐電跟えちぜん鐵道一樣
也是只得一卡 只得兩條線
電車的費用和時刻表可上它的官網查閱http://randen.keifuku.co.jp/


這圖片是轉載自嵐電官網 好讓大家看一下傳統嵐電的樣子:::::::



接著要分享的便是嵐電的路線圖 (也是轉載自嵐電官網)
我發現了嵐電還會經過龍安寺 / 仁和寺 等不少的世界文化遺產
所以我想乘嵐電遊京都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它還有各種各樣的one day pass的呢 (而單程每程則是200yen)



我們在嵐山總站上車 在帷子ノ辻轉乘北野線
一直坐到北野線的總站 北野白梅町沿線可以欣賞日本民居的風光







在北野白梅町站一出轉左 過一條馬路便是巴士站
那裡有數架巴士(101/205) 都是前往金閣寺的





如果能好好把握時間
一天以內是可以完成 嵐山 x 嵯峨野 x 金閣寺 的偉大行程的
因為基本上金閣寺所要看的不多
不就是那個金閣寺囉 哈哈 30分鐘就可KO她了 :P

完成了金閣寺的行程
我們更順倒去了錦市場看一下 因為很累
最後是在錦市場坐的士回京都駅附近的酒店
(大概是1000yen吧, 對5個人來說是蠻便宜的說)

我們的酒店旁開了一個新的AEON Mall全部店鋪都很難得的開至~21:00
有些餐廳什至還開到~23:00呢對於幾乎沒有夜生活的京都而愛逛街至最後一分鐘的香港人說
真是個喜訊 >W<
我也特別為大家找來了它的official webpage:http://kyoto-aeonmall.com/index.jsp

AEON Mall正正就是在我住的新.都ホテル的旁邊
有很大的montbell, 很大的書店, 很大的Muji,
很大的雜貨文具店, 很大的supermarket!!
所以比起只有京都駅內的伊勢丹百貨應該更多東西看呢 :D

順帶一提: 我們住的新.都ホテル二人房14000yen一晚連早餐
三人房15000yen一晚連早餐 所以三人房化算很多耶
而且他們的早餐可選日式、西式或東南亞style
我個人覺得不賴的 最重要是在京都駅附近
而且對面就是我們租車自駕的分店 -NISSAN RENT-A-CA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