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いしい倉敷:三宅商店





前文提及過在倉敷的這一天
我和Kuma相約了日籍友人在三宅商店一起吃午飯
三宅商店的前身 顧名思義 就是一間商店啦 (笑)
這建築物已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 在江戶時代售賣雜貨
雖然現在已經改裝成為食店 但裡頭仍有在賣一些Zakka的
聽說三宅商店更是現在瘋魔萬千日本/台灣人的masking tape的發祥地
還有做批發的呢  (小聲: 其實我也是mt 的粉絲啦 只是熱血全都留在飯後去逛的如竹堂內灑...)



 
▲三宅商店內 擺放mt 的大木櫃
不過款式不算多 如竹堂提供的種類好像比較齊全

***

話說三宅商店是不設訂位的
所以很大機會要花時間在外等候
不知是否下雨的關係? 那天客人竟不算多 (走運~)
而我們到達三宅時 日本的朋友已經找到坐位在等我們了!


▲なほこさん和她那很文靜的丈夫

****

那~ 三宅商店到底是吃什麼的呢?
其實它有兩大人氣item
一是有機招牌咖喱飯.二是甜品
嗜甜的朋友要注意了!
三宅商店的Parfait~芭菲可不是鬧著玩的
看一看下圖 就會明白什麼是 __未. 吃. 先. 興. 奮 !!


以下圖片轉載至三宅商店官方網頁: http://miyakeshouten.com/)

怎樣怎樣? 是按季節特定的 ♥ Parfait Menu 
完全體會到什麼不時不食~ 而且每一款都極其吸引
小恩去三宅商店的那天是9月30日
所以就是 ぶどうのパフェ (葡萄芭菲) 啦
其實當時我有點怨恨自己不能晚一天來
因為10月就會換我大愛的 栗子口味!
可是友人翌日要上班 所以時間夾不相上啊 TAT
但能有機會光顧這掂其實已經覺得很滿足的啦~

另,岡山縣是盛產桃子的地方(桃太郎的故鄉)
所以桃子芭菲應該也會很美味吧~ 嗯~

****

配料以蔬菜為主的可口有機招牌咖喱飯 ^~^





咖喱飯套餐包甜品 我當然是點芭菲
Kuma 就點了宇治金時 不過在天氣清涼的時節吃刨冰真是有點那個...

  


店內町家的裝修散發著老日本的氣息
小擺設也很特別可愛 而且還保存了一些古物
像是昭和 36 年的時刻表和很久以前生產過的蚊香 (笑)

 

 


這一張不知怎的讓我想起了《深夜食堂》裡的花生 哈哈~




店內的盡頭 也就是洗手間的位置
有一個小小的庭園 對面好像是別的店家還是民居
(因為下雨 我沒有走出去八卦啦 ^-^" )




吃飽飽 上完廁所 (只有一格...) 就結帳離開了




當然 要在店面拍個(勝利)合照 ^~^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visit http://miyakeshouten.com/

***

下次會寫倉敷完結篇
之後又會繼續寫尾道啦 啊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