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威尼斯的夏 (上)



在計劃意大利行程的初期
我其實是沒有打算要到世界著名的水都威尼斯
因為想把握時間去多點鄉郊地方
可是身邊曾經去過威尼斯的朋友
十個有十個都說無論如何都要去看看
加上威尼斯正面對被海水淹沒的危機
(事實上我也真的目睹了海水泛濫的情景...)

所以就調整了行程。


本來是預訂了早上八時從佛羅倫斯出發到威尼斯聖露西亞
但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我們錯失了火車
(因為火車票是在網上買的 害我白白損失了一千個大洋...)
所以在站內搶票 但九時十時什至十一時的火車竟然都爆滿
(幹嗎大家都要跟我在同一天出發到水都呀? T^T)
最後只能買到十二時的火車票 也就沒有了整個在Venice的早上...
(幸好也有意外收穫 就是在Florence等上火車閒晃的時候
找到了一間很好的餐廳 吃了人生最好吃的Tiramisu!!!)

***************



由於我的計劃是用羅馬跟佛羅倫斯做基地 
然後以一天遊的方式遊覽意大利中部/西北的地方
所以突然要加入位於東北部的威尼斯
可說是對行程帶來了衝擊
又要為免讓自己太趕

終於在最後一刻決定了在威尼斯小住一晚。

事實上 我在出發之前
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去找Venice的落腳處
Venice的住宿真的很貴
小小一個沒空調沒電視的房間
也比香港的五星酒店還要貴得多...
我們入住的酒店名叫 Hotel Galleria
是一間很有Victoria年代感覺的懷舊酒店 挺漂亮的
房間還可以看到Academic Bridge!!! :D
而且就是在waterbus station的旁邊
所以雖然稍為貴了一點 我還是選了這兒。



我們的房間可以看到Academic Bridge。

************

落腳之後我們匆匆去聖馬可廣場 (San Marco Square)



途中經過很多很漂亮的店鋪
多以銷售玻璃成品、藝術品、手信為主
當然也不乏LV呀BV呀Prada之類的名店。



 
 

你們知道Pinocchio是來自意大利 (而不是Disney) 的嗎? :)






無人不識的Gondole - 沒有坐的原因是覺得不需要花這種錢 :)


Venice的迷人之處 大概就是這種水巷與水巷間的小橋流水風情。

*********

然後 我們終於來到了聖馬可廣場
 

 



而我們又怎能不在聖馬可廣場high-tea? :D 
加上live-music-show, 真是非常的愜意



*************

日落時份


 


 



***********************

威尼斯確實是很漂亮
不過因為感覺「太觀光」
所以並未成為我最喜愛的景點之一
但終究還是個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特別是能夠在「全世界最美麗的廣場」
喝個咖啡 聽聽音樂 餵餵白鴿 享受陽光。
噢! 還有!! 在沒有旅遊書的幫助下
我們竟然也沒有在最容易迷路的威尼斯迷路
嘿嘿。

下集會繼續說說這個水都和Murano Island ;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