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Tiramisu EVER!! *Caffee Scudieri, Firenze

意大利的美食 讓人難以忘懷
繼在羅馬吃過人生裡最棒的比薩之後
我在佛羅倫斯也和提拉米蘇來了一個漂亮的邂逅。
還記得那天是打算要乘
0800火車離開佛羅倫斯往威尼斯去

不過最後因為某些原因導致我們錯過了火車 ()
於是在佛羅倫斯就突然就多了半天時間給我們閒蕩
就是這半天 讓我意外地找到了人生吃過最好吃的 提. 拉. 米. 蘇.


有 得 有 失_____  大概就是這樣。









在百花大教堂附近一帶有不少高級餐廳
而我也只是隨便挑了一間可以坐在露天又能看到教堂的地方
最重要是看過餐牌之後 覺得食物的價錢也尚算合理
不算瘋狂的貴。於是 便走進了Caffee Scudieri ;D

這是店內的樣子 (攝於夜晚) -





這是店內的樣子 (攝於中午) -


 

一般來說 意大利的Cafe的收費
很多時都有分「企價」和「坐價」
站著喝咖啡吃蛋糕的收費當然比較便宜
所以coffee bar 前不難遇上人山人海的情景 (圖右)。





意大利的Cafe 會有的東西
除了咖啡 我想必定是Panini了
它跟Pizza一樣 永遠都是飽肚的最抵之選
用香港食Subway的價錢便能有一流品質的Panini
真係好抵:D

 


至於我們的午餐 因為要等火車
當然也就要坐著慢慢吃 (籍口!? 哈哈哈~)


 


常有人說 越簡單的食物就越難做得好吃
又或者反過來想
其實只要食材新鮮 就算只是經過簡單的烹調也應該可以煮出美味佳餚
像我們點的Tomato pasta 和 Risotto with vegetables 都是很簡單的菜式
卻真的能夠嚐到蕃茄和黃瓜的鮮甜 十分好吃。


 


至於這裡的咖啡當然也是無容置疑地好喝
而我點的Latte Machhiato (圖右) 賣相很簡約但也相當好看呢 :D

   

好了 說這麼久
終於都要讓我們的主角______

提拉米蘇女士  ____ 華麗登場!!!!!!!!!!!!!!



這個提拉米蘇呀__ 真的不得了。

堂食要Euro 8 一個 連+10% 的話兌換港幣也就幾乎是100大洋一個!!!!
實在也真是貴了一點這價位在意大利已經能吃到一份不錯的Pasta了啦
(不過回到香港 我才知道原來在Cova 堂食一客Tiramisu也要80大洋一個…)
可其實對我來說 吃貴的 買貴的 都可以 
最重要的 是一分錢 一分貨
而我只能說 這份賣100大洋的提拉米蘇 真的有值100分。

該怎麼說的 根本就是難以形容的美味...
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 簡直就是呆掉了
他們到底是怎麼能做出這麼香濃軟滑的質感?
芝士香也蓋過了酒味 真的是非常好吃。
(天呀 我現在真的流口水了....)



我就像個開心的小朋友。

(溫馨提示: 後來知道如果是外帶的話 只要Euro 5.5就好!!!)


* * *


最後 很想感謝你。

在離開佛羅倫斯之前 你說你很想再去買點東西
於是我們兵分兩路 我先去火車站的寄存行李中心提取行李
而你其實是順道偷偷再去了這餐廳買了一個提拉米蘇給我。

當我將提拉米蘇從外帶的紙袋拿出

再放上車卡內附的小木桌時
周邊的人都流露了「很想吃」的目光 (笑)
收到的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很驚喜很開心
是你讓我在回羅馬的火車上可以再一次好好回味這經典之作。

這提拉米蘇

確實為我們的佛羅倫斯之旅
劃上了完美的句點。



P.S. 至於佛羅倫斯的遊記 - 後補啦 :D 哈哈哈~


留言

  1. wtm24617.5.12

    十分多謝你啊!
    願好朋友時刻心中喜樂,面帶笑容!
    [版主回覆05/17/2012 20:40:48]做咩無啦啦多謝我? 哈哈^-^
    我都希望你時時喜樂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