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之町到着! 乘搭瀨戶內 Marine View :D



這次廣島之旅的其中一個重點行程
就是要去乘坐一列行駛於海上的火車
瀬戸内マリンビュー (譯: 瀨戶內 Marine View)
不過在我拜訪廣島期間 (2012年9~10月)
JR西日本因為要配合NHK 2012 大河劇「平清盛」的熱潮
所以連火車名也改名成「清盛マリンビュー
但其實只是於列車頭尾多加了有關清盛的裝飾
還有把本來從三原到廣島的路線向西再延伸到宮島口而已


P1010628   IMG_8669
▲久違了的Hiroshima little travel-mate* 小丸子坐火車 :D



因為尾道市跟三原市很近
所以要加插這個行程本來應該是沒什麼難度的
但後來發現原來這輛特別的火車 只在 星期六和休日行駛

如果大家還記得 星期日我已經約好了日本友人於岡山縣的倉敷市見面
所以我只能安排一個星期六去實現搭海上火車的目標
本來我的如意算盤是想在離開尾道時直接乘這個往廣島市去的
還打算挑一個可以看到日落的班次 但因為我是星期四晚才抵達尾道
根本沒有可能在星期六就離開了啊 所以唯有利用這火車線來一個半天小旅行
也就是在路線以西找一個落腳點 再走回頭路折返東面的尾道
(沒想到我所選的那個的落腳點 竹原市 竟又為我們帶來了一些驚喜!)

 
▲竹原站。至於竹原的遊記要另行再寫:)

* *  *   *   *

瀬戸内マリンビュー 之所以被稱為行駛於海上的火車
是因為它特別經由吳線 (海邊) 而行
在火車內的窗戶看出去
大部份時間望不到路軌 也沒有對行車
眼裡只有天空、大海和島嶼
所以感覺跟坐船有點相似
在某些路段 車長有時更會放緩車速
好讓乘客可以慢慢欣賞瀨戶內海的風光


(圖片轉載至JR西日本: http://www.jr-odekake.net/)



(圖片轉載至JR西日本: http://www.jr-odekake.net/)


我想要坐的原因 除了是想看海
也是因為被列車的內外觀所吸引
(我是真的覺得指定席的裝橫有點華麗...)


▲車身上也有寫著行駛路線




車廂有分自由席和指定席
下面兩張相片就是指定席的模樣啦
有點氣派是吧? (笑)





我在出發前一天已經買好指定席的票 單程承惠 510yen
車廂內除了我和Kuma 就只有一位在喝生啤的大叔 (還真懂享受耶)
所以我們幾乎是處於一個包廂的狀態
再覷一下自由席的情況 哇 坐滿了人
而且座位只有小圓凳 不像指定席有卡位和豪華沙發座

 <- 自由席內的西方旅客


不過自由席也好指定席也好
因為天公不造美 所以看到的景觀亦只是灰色一片...



從三原市到竹原市這段路需要37分鐘 雖然整段旅程都煙雨濛濛
但始終是一個很愉快的體驗 ^~^

* *  *   *   *

另外 還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有關發車站 三原市 的見聞
(因為瀨戶內 Marine View 在下午1時多才發車
所以我們預留了一個上午給三原市呢)

首先一定一定要跟大家介紹於昭和八年創業的 八天堂 



話說在一次偶然下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八天堂出品的奶油麵包
再赫然發現八天堂的本店原來就是位於三原港! 我當然拼死都要去吃!
(就是在出發到廣島之前 連做夢也夢到自己在吃... 很誇張是吧 =__=")



在做資料搜集時 看到不少網友說
八天堂的奶油麵包在開店一、兩小時後便會火速售罄!!!
而人龍在 9 點 (開店時間) 前已經會在門外出現 (天呀...)
我於是不敢怠慢 (但還是因為太貪睡...最後10 點才到 幾乎要在路上狂奔...)

呵呵~ 但上天就是很眷顧我~ 那天人龍不算很長啦!
截至10 時 各式口味的奶油麵包仍未售罄 ^~^

    

我們一氣吃了三個: 原味 (生忌廉)、抹茶和小倉紅豆 (200yen@)
軟綿綿的麵包裹著新鮮冰凍的生忌廉 - うまい!
因為用料新鮮又是每日即製 嘗味限期只有兩天
如果可以回香港慢慢再品嚐就好了 (超貪心...)



 

實在不懂怎樣去形容我的心情
能夠吃到這奶油麵包 順道又可去坐這麼漂亮的火車
這感覺真是太美滿了! 連我也太喜歡自己編製的行程! (哈哈哈~ 又在稱讚自己...)

八天堂於日本各地都有開設分店 (像在東京、名古屋和博多也有)
所以如果你是生忌廉或麵包的fans 可以找機會去試吃一下 ^~^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visit:
http://www.hattendo.biz/index.html

* *  *   *   *

三原市還有一樣地標式名物 那就是... たこ!章魚!
對!! 是章魚小丸子的章魚! 三原市其實有  タコのまち  (章魚之町) 的別稱
一定是近海邊而又容易捕獲到章魚的關係吧?
無論是在車站還是路邊都可以看到很多章魚造型的東西啊


 

61388_10152284858365273_561798038_n   532134_10152284849345273_1770983701_n


當然也有不少專賣炸魷魚呀章魚足呀的小吃店~


▲有沒有看到左下的巨型章魚足!!???




▲章魚足在小恩的口裡  
(這會不會太殘忍了啊... 可是好吃得讓我忍不住就得戚起來了 嘿) 

* *  *   *   *

 除了以上這一些 三原市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看頭的 (對不起啊市長...)
不過我們要在這裡解決是日午餐才去乘火車
在尋味的途中也有發現一些不錯的餐廳       
最後鎖定了一間名叫 FUU CAFE 的

雖然店內還沒有客人 但從門外窺探一下 
發現是我們喜歡的類型 於是便決定進去光顧 (這決定果然是對的!!)




店內採用我最喜愛的原木餐桌另有溫馨的有沙發座 
也有適合獨行俠坐的吧檯 
整體裝修得很有家的感覺 很溫暖   



食物方面 也是高水準的 ^~^
我點了牛肉咖哩 牛肉是薄切肥牛 
或許是加了味醂 甜甜的很合我的胃口
飯是糙米來的 配菜還有秋葵 蓮藕片
咖哩香濃微辣 送飯一流 好吃到停不了口!
(另~ 好喜歡那個水滴形的盛皿呢)



Kuma叫了較清新的野菌意粉 
而其實野菌的菇味很濃郁很香 同樣是很好吃
整個Set還附送湯品、飲料和甜點 ~ 才900yen而已!


  

找到了介紹尾道的書!!! :D :D :D



離開後我們還在人家的側門做了低能的自拍... 



哈哈哈 吃飽了就要去坐瀨戶內 Marine View
向 有「安藝小京都」之稱的竹原市出發!!!
いってきます!: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