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y in Zurich ☀


▲ 藍白色的新型電車 在整齊潔淨的街道穿梭往來 就是我對蘇黎世的第一印象

*  *   **    * * *

小時候 我們沒有蘋果產品
要消磨時間就得自己動腦筋
相信大家都會跟朋友玩過 [007入子彈] 和 [忍者飛鏢] 這類小遊戲
還有像是鬥講水果品種 (我的必殺技是說紅毛丹! 哈哈~)
或是數出從 A 到 Z 的國家或城市名字
總有幾個字母特別難 那年紀當然也不曉得 Z for Zurich
只知道 Z for Zoo / Zebra :p



蘇黎世 Zurich  這城市對我來說很陌生
好像是個只會從天氣報告中 [各大城市天氣預報] 才會聽得到的名字
也知道不少私人銀行都將總部設在這裡 所以在看電視劇/電影時
常會聽到一句出自扮演商家/黑幫老大口中的對白 就是
「把錢都調進我的瑞士銀行戶口!!」 (都是出現在著草場景... 哈)
出發前 我也沒有怎樣計劃在蘇黎世的行程
反正只有一天 乾脆就亂逛一通吧 :D

[提提大家 蘇黎世屬於德語區 所以標示上的文字多是德文啦]



蘇黎世機場 Zurich Flughafen 簡要說明


 

1. 為全瑞士最大的航空口岸 (不少人以為是日內瓦呢)
2. 有間很大的 MIRGOS (COOP 和 MIRGOS都是當地的大型超市品牌)
也有人氣高企的甜品店 Sprüngli 
所以買不夠手信的話 可以在回程時才在這裡補倉
3. 有Foodcourt (Foodland) 有提供亞洲食物 也有麥記 但價格當然不親民...
4. 這裡的swisscom 可以申請借用pocket WIFI
5. 如果持有SwissPass 當然也可以在機場火車站把火車證啟動啦
6. 蘇黎世的機場跟市中心很近 乘火車到蘇黎世中央火車站 最快只需11分鐘




*  *   **    * * * 


蘇黎世中央火車站 Zürich Hauptbahnhof (Zurich HB)



 


Zurich HB 是全瑞士最大的鐵路車站  

火車站內的採光很好 月台一字排開 簡單清晰
還有大鐘一個 實在無法不讓人好好注意時間
(特別是在瑞士火車極少誤點的情況下!! )





想一提大家... Zurich HB內的洗手間是要收費的
其實瑞士有不少WC都需要收費
只是有些是很自律性的就放一個錢箱在內
所以請把握遇到免費廁所的機會!!! (像在餐館用餐時 / 火車上)


▲ Zurich HB 的廁所是有招牌的... 去一次 Mc Clean 每承惠 CHF2 !!!
要我花16個大洋上個廁所實在很不甘心  可我當時真是很急... TAT 哭
*  *   **    * * *


車站正門對開 就是很有名的 班霍夫大道 Bahnhofstrasse 

路上盡是名店 所以又被稱為 世界上最昂貴的購物大道之一
瑞士知名的甜品品牌 Sprüngli店也座落於此
可惜因為當日是星期天 幾乎所有店鋪都關門大吉
所以我們也沒花太多時間在這邊 只是匆匆走過



除了電車 班霍夫大道是不准汽車駛入的
所以就算身處大都市 空氣質素依然很好
這種城市規劃 對環境和人民的重視 真的很讚



對了 說起 Sprüngli
人人都說那裡賣的瑞士小圓餅 luxemburgerli 很有水準

雖然我向來都不是法式macaron 的fans  但也真有一試的衝動

幸好蘇黎世中央火車站有一間星期天都開業的分店 ^~^






誘人的櫥窗 讓我忍不住幻想自己是一名住在蘇黎世的優雅女士
為了準備茶聚 所以來Sprüngli 外帶一個朱古力蛋糕回家 (喂~ 起身啦~)






不過最搶眼的 應該還是店內一個個在整齊列隊的小圓餅 luxemburgerli ^~^




我買了一盒混合口味的~ 每款都試一試嘛

味道真的不錯! 口感比法式macaron更鬆軟 是因為新鮮的關係嗎?
只是我仍然覺得太甜! 如果有杯濃茶就好啦~ :p










*  *   **    * * *

由於在蘇黎世只留一晚
我們訂了離火車站較近的旅館
從火車站側門出大概要走10分鐘路
住宿資訊在文末再跟大家分享 :)

在旅館放下行李及稍作休整後
我們便外出散步 今天天氣很好呢~











漫步於利馬特河邊 秋風送爽 空氣清新
很容易就能明白為何蘇黎世曾取得全球最佳居住城市的名銜 




利馬特河的兩岸還佇立著蘇黎世的四大教堂 分別是
黑色尖塔的 聖彼得大教堂(Kirche St.Peters)
綠色尖塔的 聖母大教堂
(Fraumünster)
雙塔的
羅斯大教堂(
Grossmünster)
比較細小的
水教堂
(Wasserkirche)




雖說是「四大」 其實教堂的規模並沒有歐洲其他國家 (像是英法德意) 宏偉

我們也只參觀了建於西元1100年前後 格羅斯大教堂
教堂內不可拍照  其實這樣他好 就單單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入去面聖 :)



 


利馬特河的盡頭 就是蘇黎世湖





如果大家有興趣 還可在碼頭登船遊湖

持 SwissPass 是免費的哦~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用雙腳走走停停逛逛看看





蘇黎世湖指定活動:餵天鵝~ 哈哈


*  *   **    * * *


雖然星期天很多店都休息

但愛咖啡又固執的我當然不會放棄尋找蘇黎世的cafe
想不到一找 就找到了 瑞士最古老的咖啡店!!! 啊哈~


▲Cafe 就是在這個巷子內

不過此時問題來了 因為我爸跟我姐對甜點是 完.全.沒.有.興.趣. 的...

我跟媽則屬同一夥 都是很想去吃蛋糕呀!!!!
爸/姐最後竟然去了一間餐館吃炒麵等我們 =____=
我和媽於是急急腳衝入cafe 要速戰速決!
 


咖啡店早在1875年由 Mr Theoder Schober 開設

樓高四層 那時候的名字是 Cafe Schober
聽說連列寧、Hermann Hesse 等名人都曾是這間咖啡店的座上客!!!
Cafe一直世代相傳 直到 2007年Schober家族的最後一代要退休時
被蘇黎世知名朱古力品牌Teuscher 收購
並正式改名叫 The Café Conditorei Schober – Péclard



一走進店 立刻就被這台古老的收銀機迷倒



 

然後眼睛就定格在那個朱古力蛋糕之上

當然要來一塊吧 :DDD




一塊兩個人吃真是足夠有餘!

本來很想再點杯很有名的熱朱古力
但蛋糕才吃到一半 就已經見到爸/姐吃完麵在找我們
天呀 真是神速 (他們都是非常心急的人...)
所以我們也不敢怠慢 快快吃完快快走人
連樓上的環境也沒好好看過啦 >~<
此時不禁想 如果我是跟Kuma來的話一定可以慢慢享受
但一家人就等同是一個團隊 當然要互相遷就
喝不成熱朱古力事小 要我老爹喊悶事大呀!

雖然走得很急 仍不忘買一點東西回家啦 (呵呵)
就是下圖的小蛋卷和糖果 成為了小恩在家嘆茶的甜點 ^~^


 

*  *   **    * * *


是日晚餐是去一間幾乎所有旅客都會來光顧的傳統瑞士餐廳   Zeughauskeller  
聽說也有不少旅行團會帶團友來這裡吃飯
事實上我是有點討厭這種撞口撞面都會碰到中國人的餐館
只怪自己懶得去找別的地方 而我又很想試試它的蘇黎世式牛仔


雖然是[連旅行團都會來]的餐廳
大家也不用很擔心食物的質素啦
這裡畢竟也是瑞士人的飯堂 尤其在Lunch Hour



才七點已經座無虛席!!
打算來這裡用餐的朋友可以考慮先上網訂座 :)


 

這裡從前是個存放兵器的地方

至今仍能看到一些古老的武器擺設
店員都很PUNK 店內充滿熱鬧的氣氛


Veal in Zurich Style 蘇黎世式牛仔肉 是這裡的名菜
把牛仔肉片混在濃郁的奶油汁中 再配上瑞士式薯餅 果真好吃
我們又點了餐館的每日限定 Pork Shank  同樣美味啊~



可能蘇黎世是位於德語區的關係吧
這裡除了豬手 還提供香腸作主菜 

不過我真的不餓 只吃了沙律 哈哈哈~



這餐廳的 Beer List 挺長的! 有提供本地啤酒~ 很有麥味!
作為旅程的第一頓晚飯 當然要飲勝 :D




飲飽食醉 天還未黑 (真是很喜歡歐洲的夏天)

我們隨意跳上一架電車 漫遊蘇黎世 還經過蘇黎世大學
然後在山上的某一處下車 再乘電車回旅館休息~ 好自在呢 :)

*  *   **    * * *

最後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下榻的地方 Hotel Bristol 




四人房連早餐 一晚CHF266 (每人大概HKD550)

以地理位置、房間舒適度及早餐質素來說 其實真的一點也不貴
別忘了這裡是瑞士! 瑞士啊!!!! 而且還要在大都市Zurich呢!
我個人真是蠻推介這間的 ^~^

好好休息~ 明天一早就要起床往行程重點 策馬特 前進

三角朱古力雪山 請等等我!!! :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