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關咖啡和早午餐的二三事(上)


終於進入台南的倒數完結篇

大家應該記得我跟許多人一樣
喜歡在咖啡館渡過悠閒時光
這次的台南之行既然是趟慢旅行
又怎能不分享有關咖啡和早午餐的二三事
不過呢 我覺得台南在這方面還是較台北或台中遜色一點
咖啡館的數量和選擇不是很多 有些咖啡廳或茶室的外型很討好 
提供的食物/飲品的質素卻是參差不齊
雖然味道方面有待改進 但他們所營造的氛圍
還有熱情有禮的招待仍然是讓人覺得好窩心



那就先從我覺得最.好.的.一間咖啡店 甘單咖啡 開始吧

在這裡還認識了很要好的朋友 :D




那天我們從轉圈圈徒步走到中西區民權路二段
能夠不受時間所限 慢慢踱步 在沿途停下來細看每一則小風景 
對總是匆匆忙忙的我來說是一種奢侈 
雖然很傻 但「今天只做一件事」確實讓我感到很幸福



看到醒目的旭峰號柑仔店地標再走進去便是 
甘單咖啡就在開隆宮旁邊 從吳園那邊的小巷走過來也能夠到達喔



記得我說過台南有很多民宿呀餐廳呀都是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嗎
甘單咖啡也不例外 門面還用上老木窗框 推開它們就可以走進裡面啦
能在舊物上花點心思多加利用 這點真的很讚 :)
可惜甘單咖啡旁邊的小路在維修 未能好好拍照



甘單咖啡的室內空間不多 我們去的時候都已經客滿
老闆看見我走進來 問了一聲[外帶嗎?]
當時我不知道自己是還沒睡醒還是什麼
就是聽不懂他問我啥 搞了半天才發覺人家是問我[係咪拎走]
他們肯定覺得我笨笨的 :P
跟咕麻等了一會決定改天再來
離開甘單在附近繞了一圈 又覺得既然都一場來到
還是等等看好了(麻煩的兩口子... 嘿嘿)
沒想到這時有一位剛坐下來的台南女生跟老闆說
不介意我們跟他們 share table LUCKY~
實在很感謝她主動的邀請 不然我們也不知道要等上多久



台南女生  Niyo  登場!!! 是不是很酷!??
而且總覺得她有一點像何韻詩(笑)


因為忙著跟 Niyo 和她的蝦子餅 Simon 談天 
當時沒有在甘單拍到什麼照片
其實這樣或許更好 放下手機忘掉相機
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緣分 才是應該做的事
所以呀 我連自己點了什麼都不記得 哈哈哈
總之就是意式咖啡 咕麻要了手沖的 兩杯都不錯喝

  

說著說著 發現大家都有養貓咪 感覺就更投契了
Niyo 又給我們介紹了手_手市集 (連結)還說過幾天要帶我們去吃飯
真的是熱情的大好人 旅程才正式開始了半天耶 已經讓我好想大叫我愛台南 :D


甘單唸起上來 
就是台語簡單的意思
甘單的室內陳設一點也不造作
別出心裁的擺設和充滿咖啡香的小小空間讓人感到很愜意

  

不得不提上圖那些小木偶 都是 Simon 親手造的哦
他在台南有自己的工房 很用心去每個小木 有創意又可愛
還會在台灣各地舉辦展覽呢
大家可以到他品牌的粉絲專頁看看
將來如果有自己的家 一定一定要訂做一個呢

Anadou木作



然後就要申延到另一間名叫 木木之丘 的餐廳
因為裡面有 Simon 的小木偶展覽 我們當然要去支持一下!!!




木木之丘位於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04巷
地段有點不好找  如果大家都經歷過台灣巷弄的九曲三彎 :P



木木之丘綠意盎然
到處都是植物 簡單美麗又充滿生機

  


   

室内也擺放了不少盆栽呢


木木之丘提供的早午餐配搭簡單
德國香腸、煙肉、吐司、水果沙拉
還有很特別的烤蛋




吃吃喝喝看看書 
這樣無所事事的下午我最喜歡了啦

  

你們看~ Simon做的小木偶真是超可愛的
實在是拍照用的好好背景 (心)

s

因為Niyo 我們去了手逛_手市集
在那裡又再認識了一位名叫 天天 的超可愛/充滿藝術細胞的女生
後來她倆還用機車載我們在台南市穿梭 這可是完完全全在我意料之外啊
很難相信只是認識了一天就馬上可以一起玩 
我上輩子可能是做了什麼好事吧 嗯嗯 一定是!! 啊哈哈哈~



因為甘單 認識了新朋友
因為新朋友 知道台南更多事
因為知道台南更多事 更愛台南
謝謝 Niyo & Simon & TianTian
你們真的讓這趟旅程超越100分!!!!!!!

台南萬歲!!!! :DDDDD

* * *


P.S.
下次再繼續分享其它地方
也將會是台南遊記的最後一篇~ :)



留言

  1. 甘單是台南很有名的咖啡店哦,記得咖啡大叔的部落格也曾經有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旁邊還有一間寮國咖啡
      你下次去台南肯定會「一箭雙鵰」哈哈哈

      刪除
  2. 套句台灣常掛口頭上的話語來說:「甘單真的不甘單阿」
    我也要去台南啦!!!(跑個馬拉松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台北跑到台南要幾天啊?哈哈哈

      刪除
  3. A place that is suitable to hea!

    回覆刪除
  4. 這種是緣份啊^^
    台南很有小城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又稱府城
      跟台北或台中,甚至是高雄的的感覺
      真是完全不一樣呢

      刪除
  5. 能在旅途上認識這麼好的朋友,十分幸福呢~

    回覆刪除
  6. Hello Karen,
    你們這趟去台南,真是收獲滿滿啊~滿意的舒適住宿,滿滿的人情味與咖啡香,滿臉可愛的小木偶,滿足的旅程:-) 旅途中能如此放慢,放空真好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呢,所有東西都是在我意料之外
      好驚喜 好感恩:)

      刪除
  7. 老實說,甘單的外貌並不像cafe,但能在那裏認識新朋友,喝喝咖啡,聊聊天,倒不錯吧。放下相機不拍照,又沒有對着手機忙忙忙,認真地談天說地,確是一種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雖然不像,但他是台南非常有名的咖啡室呀:)

      刪除
  8. Sooooo nice~Special love"Simon做的小木偶", make friendship in another country is so amazing, same as me...these years many friendship make my life be more colorful indee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是台灣人,他們真的很友善
      不像香港人事事懷著戒心

      刪除
  9. 旅程上遇到的人, 才最刻骨銘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説得對!哈哈哈:)

      刪除
  10. 台式cafe的style真係好獨特, 而且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愛好者聚首, 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雖然台南的CAFE沒有台北多
      但有另一種況味 我好喜歡呢:)

      刪除
  11. 很喜歡台灣的cafe,嗰種感覺香港真係搵唔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是台南由老房子改造的!真是好特別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