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週末限定.呼嚕咖啡

自從廉價航空強勢回歸
用幾百元遊台灣甚至日本的機會不再是夢
小恩也在2014年初在 Hong Kong Express 網頁
按到去台中的便宜機票 想著想著
就是去三天走走吃吃好像也不錯呢
於是決定找個星期五請假再搭著週末
帶著媽媽和姐姐來個三天兩夜的台中輕旅行 


台中沒有像台南一樣有很多老房子改建的民宿
但我還是抱著「剔除大飯店」的心態去尋覓下榻的地方
最後讓我找到了位於精誠三街的 呼嚕咖啡。Forro Cafe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是先被它的名字所吸引的
呼嚕 + 咖啡  不就是我的 all time favourite 嗎!?
再查看多一點的資訊 甚麼!? 二樓是B&B
而一樓原來是有提供唱片書籍咖啡輕食的Cafe(!!!)
啊呀 由於這次的假期只有三天 
所以又有甚麼比得上起睡飽之後
慵懶地下樓聽著音樂吃一頓美味的早午餐?
非住不可 非住不可 非住不可 非住不可!!!
急性子的我馬上就聯絡呼嚕咖啡並成功訂房 (灑花~)
因為在台南旅遊的時候有十分美好的住宿體驗
所以就更期待這次到台中的小旅行






呼嚕咖啡只有四間房間 分別是:
樂活房 HERB/ 晴空房 COZY/ 
搖滾房 ROCK/ 和只供一入住的小客廳 LOUNGE
詳情請再參照他們的部落格(不過我去的時候並沒有晴空房
而是非常公主化的粉紅色房間但我已經忘了它的名字...)
我們四人分別訂了樂活及搖滾房
老實說 所有房間的室内設計其實都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不過還是會稍稍被樂活房的貓腳浴缸迷倒 而且還附有陽台
可住宿重點終究還是一樓的咖啡室 
我就從來沒有住過Cafe樓上嘛 :P

話不多說了 還是以相片帶你們實地走一趟呼嚕咖啡:)


 
 
 

一樓的咖啡室其中一個很大的亮點
應該就是呼嚕咖啡的看店貓咪:皮皮

 
 

皮皮的臉長得傲傲的
尾巴還會隨著店内播放音樂的節拍擺來擺去 
三天以來總是擺出那麼一副輕鬆自在的悠閒姿態
真是讓人非常羨慕哩

 
(皮皮 你怎麼了?這樣好睡嗎?)



觸目所及的 都被佈置得很別緻
而相信對於喜歡旅行的人來說
店内畫上世界地圖的大黑板會是一個好好拍照點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一樣呢
畢竟我已經是一年前入住了(遊記也寫太慢了吧小恩...)
那時候下榻在呼嚕咖啡的客人都會收到輕食券 我們於是就用來換早餐
如果點餐價格超越輕食券的指定金額 就要自己繳付差價嚕

職員選的音樂也很動聽 
其中好喜歡他們會播 Kings of Convenience :)
一邊聽著好音樂一邊嘆咖啡是我最愛的活動之一 哈


早安,這個叫小學生咖啡:)


*****
  
長氣的我 還是覺得必須來一個住後感
因為原來 真的沒有想像中好住啊 (真的假的!? )
大概 在台南的住宿經驗實在是過份美好了吧
光以Cafe的部分來講 我的確打很高分
加上有皮皮坐陣 實在是搶分高手嘛
可是那裡的STAFF 嗯 我個人覺得真的不太友善耶
(又,可能是台南太好太熱情太會招待?)
打個例子 原本這次旅行咕麻是會跟我們仨一起出發的
後來他因為工作關係所以去不到 當時我已經預訂了兩個房間
我於是電郵呼嚕咖啡詢問可否三人同住樂活房 
實在不想浪費了用不著的空間 也可以與留給其他想要訂房的客人
可是他們最後回覆說房間不設加床 所以「就用兩個房間鬆動一點吧」
這其實都沒有問題 只是退房的時候前台職員竟然反問我為什麼不加床
「三人一間房不就好了嗎?」 職員說。我當場簡直就是無言以對 
也懶得把故事從頭說起 到底是可不可以加床啊天呀


不過還有另一件可惡的事
就是樂活房有一扇窗是不能完全緊閉
晚上打算一夜好眠的時候就成了蚊子兵團開飯的時間
第二天我們仨都只好迫於無奈地一起擠在比較小的搖滾房睡........



唔 能有這麼的一個結論
只能說我絕對不是那種會收錢寫鱔稿的人 哈哈哈 :P
客觀而言 如果只是點杯咖啡聽聽音樂看本書的話
呼嚕咖啡確實是個很不錯的休憩點
但住宿嘛 小恩還是不太推薦

*****

呼嚕咖啡
地址 / 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47號
時間 / 11am-6pm,週二店休

電話 / 04-23101661
網址/ http://forrocafe.blogspot.tw




留言

  1. Welcome back Karen..去了趟日本回來,應該充滿電力了吧?!
    我也很喜歡Taiwan, 香港離台灣很近,可以常去,真好 (*^o^*)
    台灣的cafe都很有特色,咖啡味也很濃郁。
    P.s. Forro cafe 的wall map似乎少了Singapore的蹤影...突然有個衝動想飛去那Cafe, 把一個小紅點畫上去~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真的充滿電力!
      那邊的藝術品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
      感覺它們好像一直源源不絕的發放能量給我
      藝術有時候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呢。

      至於台灣 當然也是個好好地方
      有時去日本/台灣都會慨嘆為何中國大陸包括香港就是不能夠再做好一點
      唯有多以旅遊方式去感受別人的好啦

      刪除
  2. Oh HK also got budget air ticket to Japan??? Sooooo envy!!
    Can take few days enjoy TW trip its a wonderful program indeed...
    U're right "又有甚麼比得上起睡飽之後
    慵懶地下樓聽著音樂吃一頓美味的早午餐?" That's the amazing moment under free & easy tour...
    I need to save a lot of bullet this year , planning stay in Koyto & Kobe 2 week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We have "Hong Kong Express" and "peach"
      I bought a ticket to Osaka in May and it cost HKD1900 only (all inclusive!)
      My friend could even buy ticket to Nagoya at around HKD6XX! Isnt that crazy!???

      2 weeks in Kyoto and Kobe! Sounds really good!!!
      yes let's save bullet together! we are such a big big fan of Japan hahaha :D

      刪除
    2. OMG....super envy...like that I rather go to HK first, than after that shift fight to Japan, its work?

      刪除
  3. 露台和牆上的地圖也很美,當然還有皮皮^^
    馬路會否很嘈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皮皮其實都幾串,哈哈哈
      我個人還是喜歡家貓(唐貓)多一點:)

      馬路不會很吵呀,這邊比較少汽車出入呢

      刪除
  4. 匿名29.1.15

    but I still want to go after seeing your pictures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cafe was really nice...
      just that the staying wasnt too pleasant :p
      any plans to taichung?

      刪除
  5. 看照片分享,這間店的質素不錯呢~但聽完你的經歷,又真的叫人摸不著頭腦,住宿安排好像差一點點(又掛念起各種台南的窩心經驗了:P)
    不過CAFE應是放輕鬆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他的CAFE部分真是很不錯的
      只是住處有一點點強差人意啦
      肯定是台南人太窩心了~ 哈哈

      刪除
  6. Appearance of the hostel is quite good despite its not at all good services and faciliti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 the cafe part was really good! :D

      刪除
  7. 很想很想擁有小學生咖啡玻璃瓶!!
    房間看上去雖然不及台南的美
    但想到早上能在咖啡香中醒來好像還不錯耶
    (也許只是我想得太多 :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