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Tekapo


朋友看到我在臉書上載有關Tekapo的相片
便留言表示環境好像世外桃源一樣
我跟她說啊 因為這裡根本就是世外桃源嘛



從Christchurch乘坐巴士可直達Tekapo
這次我們會在Tekapo停留兩晚
第一天就只是在Tekapo湖邊附近散步休息
然後夜晚參加 Earth and Sky 的 Mt John Observatory Tours 觀星行程
第二天就會前往 Mount Cook 健行和看冰川
第三天就要啟程前往紐西蘭旅行的尾站 Queenstown 


在Tekapo的兩晚
我們下榻在 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雖然有聽說是常常接待旅行團的酒店
可無可否認住宿的質素是很不錯的




我們入住的就是像上圖的兩層小屋
客廳和廚房在二樓 地下則是客房兩間
爸媽的房間還有湖光山色和兩隻小鴨做伴呢


 


很喜歡二樓的小陽台
在這裡泡茶、曬曬太陽
讀一下地圖又可以看看藍天下的連綿雪山
真是非常峽意


 

然後 有這麼寬敞的開放式廚房
最開心的當然就是小恩媽媽 :D
不想浪費可以自行煮食的機會
所以就包辦兩天的早餐和第一天的晚餐啊



不過 Tekapo 只有一家 FOUR SQUARE SUPERMARKET
而且沒什麼好東西可以買到 還發現有好些東西是從大陸進口的
真的要細心找才能覓得本土食材(我幹嘛要來紐西蘭吃中國貨...




 

如果你不愛或不想自炊也不用擔心
作為一個知名的觀光點當然也有不少餐廳
而相信每位來過Tekapo的過客或者是旅遊書應該都會大推 KOHAN 這家日本餐廳
我們第一天的午餐和第二天的晚飯也是在這裡搞定
而且連續光顧兩次也都是座無虛席
晚飯時段還需要等頗長的時間才能被安排入座呢



是否覺得來到紐西蘭但吃日本料理有點怪怪的呢
其實是因為Tekapo是出產 無污染新鮮三文魚 的地方啊
所以大家似乎都衝著KOHAN的三文魚飯而來
第二天健行之後我們的導遊司機更載我們到養殖三文魚的地方去看呢
小恩甚至覺得如果來到Tekapo但沒有吃過KOHAN的三文魚飯
感覺就會超級不圓滿的說(笑)



坐在餐廳靠窗的位置還能看到好牧羊人教堂呢



吃飽之後就是湖邊散步的行程
走累了就很隨意的坐在草地上聊些有的無的
沒有特別的節目 沒有任何走馬看花的行程要趕
彷彿就在一個世外桃源裡感受光陰的從容
而當時的心情跟天空與湖水一樣澄澈
還能跟最重要的家人靠在一起
對我來說 已經是這趟旅行最有意義和最奢侈的行程了





建於1935年的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好牧羊人教堂
應該就是最能代表Tekapo的地標
和父親在這裡合照了一張
而這一張亦成為了我跟爸爸拍過的合照裡面最喜歡的一張









回到旅館之後便是休息吃晚餐
之後便到旅館大堂集合出發到 Mt John Observatory
大家可以留意這個t our 是有英語和國語的團隊可供選擇的
建議你就算英語不錯還是跟著國語的團隊吧
因為英語團隊會用上一堆天文地理的專業用語
對於宇宙沒有基本概念的我(利申:文科生)其實真的很難可以全部聽懂
另外 由於山上的温度很低
所以Earth & Sky 還會要求團友穿上由他們公司提供的超厚大的外套禦寒
準備就緒後就要乘坐旅遊巴前往 Mt John Observatory



抱歉因為我沒有帶備專業的相機所以沒有照片跟大家分享
約兩小時的行程簡單來就是透過超強大的望遠鏡來觀賞星群和星球
其實小恩最希望的只是想用肉眼看到滿天繁星
可超笨的我在計劃行程時竟然沒有留意到參觀當日正值是八月十五
(天啊難度下次有類似的行程連農曆日子也得計算在內嗎)
所以最後就是因為月亮超光的關係而無法看到想要的畫面(哭)

雖然不確定如果沒有月亮是否就能看到壯闊的星空
但我個人其實覺得這個旅程有點無聊(唔...)
如果你本身不是特別熱衷於天文學的話
應該會覺得怎麼就是一直在排隊然後透過望遠鏡看星球
對我來說其實跟看普通的相片感覺其實沒差 有點沒趣耶
完成行程回到旅館都幾乎已經是深夜了
明天我們還要去健行呢
還是早點上床休息

要預告下一篇的Mt Cook健行是我在整個紐西蘭行程中最喜歡的一天!!! :D



留言

  1. 很久沒有看小恩的分享,依舊喜歡^^(雖然一直追蹤臉書和IG啦~~)
    這個地方真的很漂亮,而且住的地方很舒服呢,小鴨十分可愛,加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呢,我的更新真是超級慢
      佩服你總是可以密密寫,很有恆心啊!

      刪除
  2. 有個咁大又咁靚的廚房真的不要浪費要好好利用呢^^
    湖邊的風景真美,單單在那裏遊蕩閒逛已是賞心樂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紐西蘭就是有一種隨處都美不勝收的感覺!

      刪除
  3. Stephanie4.12.17

    想念小恩的文字,請更新多一點!

    回覆刪除
  4. 是真的,但確實要避開月亮
    https://goo.gl/2vrVfP
    https://goo.gl/4bnJH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厲害的照片!感謝你的分享,實在是太漂亮了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