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stown Gardens



我很喜歡散步。對我來說,散步有種可以幫助自己梳理思緒的作用,也覺得如果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在深夜無人的街道上閒晃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可如果是在秋風到的季節漫步,我就會變得非常的多愁善感。至於旅行的時候,要是有機會散步去看看當地的海岸大樹花草之類的,也總會讓我感到很順心。



聽說皇后鎮是玩極限活動的勝地,可跟雙親在一起實在沒有可能去玩激流的啦,而且我個人也不是特別希望想要去跳 bungee jump,所以我對皇后鎮沒有留下甚麼很深刻的印象,在這裡做的全部都是商業活動,像是坐蒸氣船呀坐纜車上山吃自助餐呀排隊品嚐當地名物漢堡包呀(對,竟然是漢堡包)什麼什麼的,彷彿都是來到皇后鎮就必須要進行的遊客項目,所以在最後一天出發往機場之前的 Queenstown Gardens 散步小行程自然便成了我在皇后鎮最喜歡的活動。



我總是很羨慕別的國家城市能夠有條件興建面積大又漂亮的花園,如果我是當地的居民肯定會常常來曬太陽滾草地野餐讀書聊天放貓下刪一百字。這讓我想起某次我跟他去西九文化區野餐,小小的草地卻擠滿了人,就是離開了商場還是覺得一樣地壓迫... 有時候覺得香港人真厲害,可以承受空間剝削的能力絕對是世界第一。




Queenstown Gardens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花草樹木,原生的移植的都目不暇給,可當中最讓我着迷的是一棵又一棵的參天松樹,實在是高大得誇張,看看父母跟樹幹的合照便能夠比對得到了。






有沒有試過站在大樹下,感受光線穿透樹枝的温柔,或是當風吹過的時候,聆聽樹葉被吹得沙沙作響?有沒有試過跟隨悅耳的鳥鳴,去追尋小鳥的身影?如果你願意用心感受,總是能發現身邊美好的事物,而當我站在這棵老松樹底下所產生的感動,大概也是一輩子的。這又讓我想起了我小學旁邊的修道院,裡面聳立着一棵很高很高的樹,小時候的我常覺得要是能爬到最頂,或許可以抵達雲的邊端。





在皇后鎮的四天一直也沒有遇上好天氣,但在離開紐西蘭之前,藍天白雲還是有出來跟我們辭行,用這種方式告別旅程不就是最完美的嗎。









花園的另一面靠在湖邊,湖水清澈見底,還有各式各樣的帆船小艇,加上對岸的小屋和背後滿山的杉木,隨便眺望,處處是美景。








不過皇后鎮讓我最百看不厭的,始終是這片山脈。




年華逝去,如果能夠有健康有時間有精神有金錢有同伴再來這裡跟松樹說說話然後看看湖又看看山,大概也是畢生其中一件最奢侈的事情。







留言

  1. 皇后鎮真的很美,有英國小鎮feel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小恩好久不見,看起來行文好像和以前不同了,還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很很很久不見!收到你的留言很驚喜呢
      最近因為香港的事不怎麼好
      你呢

      刪除
    2. 怎麼我試了幾次都好像回覆不到....
      我也不怎麼好啊,始終香港都這樣
      大家都要加油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