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land* My little trip to Edinburgh



在英格蘭留學半載的我
竟在三天兩夜之間 被蘇格蘭迷住了。

2006年‧4月 我趁著有三個星期的復活節假期
從倫敦出走了好幾個地方
其中一處 便是蘇格蘭的愛丁堡

乘火車的五個小時裡所看到的風光 讓人眼前一亮
滿山都是松樹 白白胖胖的綿羊
當看到天和海連成一線 我突然發現
活著真好。




我真的很喜歡Edinburgh的街道
就像走進了童話故事一樣
大概是人煙稀少的關係吧
加上街道上一排又一排古老的建築 還有山上的古堡
真的很有味道





  


* St John's Highland Church::::::::




* Edinburgh Castle:::::::::::::









*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走在街上也會隨時可以碰到一些十分有趣的小型博物館
像Scotch Whisky Heritage Center/ Museum of Childhood/ The Writer's Museum

真是驚喜十足呢 :)

  




託友人的福 也拜訪了蘇格蘭大學
然後久久墮進了「如果我在那裡唸書...」的幻想之中 (笑)
我記得晚上還在友人的大學宿舍一起看Mel Gibson主演的"Braveheart"
故事講述當年蘇格蘭人如何奮勇抵抗英格蘭人攻伐的經過  
長達三小時 卻是一齣十分出色的電影
那晚 我看到心裡很激動 還狠狠地哭了。


在回程的火車上 我有一個奇想
將來如果我要移民 首選一定會是Scotland* :)





P.S. Scotland絕對不是shopping血拼的地方
只適合買一點著名的東東 那當然少不了Cashmere
我買了一條scarf 給自己 當然還有給爸和姐夫
蠻貴的 但已經比很多地方要便宜多了
也去了bakery買了一盒二盒scottish shortbread.
就是這樣啦* :)




留言

  1. 珍妮花21.10.08

    may i know which station u got on the train? i wanna go to scotland. from south england or london..but it cost hkd one thousand something for single trip
    [版主回覆10/23/2008 23:12:00]it cost me 25 pounds only in 2006 for the return ticket!:)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