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Miserables. 孤星淚


   
@ Queen's Theatre, London. March 2006.

* *  ** *


最近和好友去了APA看《仲夏夜之夢》
第一幕真的覺得很沉悶
主要是因為要聽莎士比亞式的英語文學
真是會讓人覺得有點吃力
幸好第二及三幕終於適應了言語環境
加上劇情有驚喜 所以總的來說還算是可以的
不過 我不太喜歡這個故事就是了。

看畢《仲夏夜之夢》的那個晚上
我突然深深思念著六年前在倫敦看過的《孤星淚》
《仲夏夜之夢》是以夢幻的形式去帶出古希臘殘酷的法律還有私奔的意義
相反《孤星淚》的故事卻較為寫實、有血有肉而且非常動人。

以前 在facebook還沒有出現的年代 
大家大概都是用xanga的吧
而我在英國那半年的點點滴滴
幾乎都詳載在xanga還有我的手寫日記本裡。於是
我找出了當時自己看完Les Mis的觀後感和劇票出來回味
也希望post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六年前的我和
《孤星淚》相遇後的感覺

那震憾 現今還在我的心裡引起很大很大的迴嚮。


**********

寫於 2006
雨果筆下的【孤星淚】,有名得不能再有名的著作。
當故事搬上舞台,我哭了三次。是我太易哭嗎
可是我聽到後面的人,看到前面的人也都在哭。

Les Mis 的舞台劇無論在音樂,舞台指導,
演員的演技及歌聲或故事上,都是高水準之作。
Lion King 真是不太比得上(笑)

革命場面震憾,喜歡他們為理想而犧牲的那份勇悍。
那首革命的歌還在我腦海盤旋著...


"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inging the song of angry men.
   It is the music of people,
   who will not be slaves again! "

 

愛情場面也很感人,當Eponine 唱著

"I love him, I love him... but only.. on my own ..." 
我差一點就要掉下淚來。
之後當她在Marius懷中合上雙眼的時候,我還是哭了。
是否只有死亡才能令一個永遠無法愛上自己的人 憐惜自己一下子?
如果我是Eponine,我也會願意冒死去為我愛的人,送信給他愛的女人嗎?..


 

親情就更是偉大及無私吧。Fantine為了女兒的生活而賣身,
Valjean為了養女的幸福,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深愛的男人送到面前
Cosette終究還是一個十分幸福的人呢。

儘管如何憤世嫉俗,世界還是有愛吧。

如果當初Valjean沒有遇上Bishop,我想他也不會懂什麼是愛,
不會幫助Cosette的母親,也不會用愛把Cosette帶大。
是Bishop的愛讓Valjean重生,擺脫"24601"的伽鎖

然後Valjean的愛再讓Cosette重生。

這就是 Pay it forward*


p.s. 圖片轉載自Les Mis的官方網站

********************

現在 我真的 真的真的
很想立刻飛去倫敦再看一遍呀!!!!!!!!!!


留言

  1. lawpui ka29.12.12

    哈哈…
    想不到三月一起看完讓我打瞌睡的《仲夏夜之夢》(真不好意思)後
    到今天才看到你寫的這篇:P
    從你fb有關聖誕.好友的blog,
    再到我們07年結黨遊泰
    再到你的英倫生活…
    有關Les Miserable你所說的
    完全是我心所想的:))
    能夠跟妳和痴線的他們一起經歷!
    我很幸福~
    謝謝妳!
    愛妳:)!
    [lawpui ka回覆12/29/2012 21:59:09]Hahaa.應該唔係第一次嘅-.-"" 我一直在心中支持你, 所以唔洗嬲.\/.…嘻嘻嘻嘻
    剛剛從旅行社拿了資料回家>3<只看地方名已經興奮!!
    我實把當地的museum,musical...etc都去光看清!!!!!
    [版主回覆12/29/2012 15:51:20]如果明年你身在歐洲
    記得記得去看Les Mis! You will love it!
    喂!唔通你係第一次黎我個BLOG!???
    好嬲呀!! hahahaaa

    Love you too >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