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越南小山城.大叻 (上)


上次說了一大堆有關住宿的
這回可以專心寫寫大叻的景點
說起上來 可能小恩愛吃 所以在旅途中
如果能遇上街市超級市場熟食攤檔之類的地方
我死都要去逛逛。特別是街市 可以說是當地人的生活寫照吧
再講我個人覺得買吃的手信是最實際的! (笑) 於是 在寫這一篇的時候
我最先聯想到的就是 大叻市場






大叻市場的貨品種類絕對可以琳瑯滿目來形容
一檔檔擺賣著咖啡茶葉、乾貨食品、香料生肉和水果鮮花等等
而且有很多東西我都沒有見過 亦看不懂是些什麼 (哈哈)
但肯定的是相比起胡志明市 大叻的物價真的較便宜
所以我就主力搜購我最愛(而又能看明白的) coffee and tea 啦~


   

   


離開市場 經過一條大直路
其實就能抵達大叻最有名的人工湖泊: 春香湖 Xuan Huong Lake




春香湖在法殖時期興建

並以越南一位很有名的詩人胡春香而命名
不久之前這裡做了一次大型的保養工程
當時湖水都被抽乾 慶幸我來的時候已經完工了
春香湖的風光雖然不算得上非常特別
但就是這種簡簡單單的景色已教人覺得很愜意
還有一個假的巴黎鐵塔(笑) 做點綴呢 [[其實它是大叻電視塔來的啦!!]]

  




本想尋找一間網友推介的湖畔茶座

卻誤打誤撞去了另一間吃中國菜的(...)
我必須承認我是受這茶座的紫色外裝所吸引
真是超失敗...。


 



不過算吧 目的也只是歇歇腳罷了(死裝)
而且太陽落山之後 湖邊的風頓時變得有點刺骨
所以稍稍休息後便回旅館添衣。
(沒想到大叻的溫差是蠻大的 如果不是這麼冷
我可能也會在湖上泛舟踏踏那種天鵝小艇啦~ )

說起湖 其實大叻有很多湖的!

我也順道介紹一下另一個比較有名的 嘆息湖 Lake of Sighs
不過這裡就比較有商業味道 (但也只是一點點了啦)

例如可以坐馬車遊湖 還有不少土產店寫真店等等
不知道是否因為她有一個淒美(老土!? :p) 的故事呢
傳說很久以前有一對深愛對方的情侶
男的要去打仗 女的不想男的掛心 於是投湖自盡
所以這湖就變成了嘆息湖了 (唔...)




其實嘆息湖的景色還是挺優美的

和我們入住的resort一樣 都是滿佈松樹
我很喜歡樹木 :D 
喜歡在樹下行走的感覺 很有生氣
喜歡駐足觀賞樹葉的層次
也很享受聽風吹過時樹葉沙沙作響的聲音



我們也有坐馬車遊湖呀!至於以下這照片

拍下了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詭異的表情... 
Kuma問我在做什麼 我跟他說
我. 和. 馬. 兒. 在. 神. 交.  (哈哈哈)
是真的 (!!!!!) 可能本身我有養貓吧
所以我其實是一個會跟動物說話的人
而我亦相信動物是聽得懂的 就算不諳越南語
但我知道牠們能從你的語氣表情和態度接受到一些訊息

像我以前在尼泊爾旅遊時 有一隻和我相處了三天的大象
我跟牠說話時會用手摸摸牠的鼻子 而牠也真的會用鼻子來回應我
還會報以溫柔的眼神呢  (不枉我那是總把早餐附上的香蕉留給牠吃 哈哈~)
不懂得如何形容 總之就是一種心靈的感應吧!
(當然... 完全沒有接觸過人類的野生動物另當別論
如果在非洲迷路又遇上獅子老虎的話
牠們應該不會聽懂 [[不要吃我呀!]] 這五個大字的...)




嘆息湖除了松樹和松果

還有一點花卉 借來拍個照也不錯。



  


哦! 還有還有!!

原來越南是有出產的 Artichoke 的!!
我第一次認識這植物是在意大利...所吃的pizza裡~ (嘿)
我說我想和 Artichoke-picking girl 合照 她好像有點難為情
可能我面皮真的太厚了... >_________<




順帶說一下 嘆息湖離市中心的距離稍為遠一點點
所以要坐的士去啦 (事實上在大叻也沒有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的!)
我忘了寫下價錢 不過無論如何也不會貴的 :)
而在大叻也不一定要選乘 38.38.38.38 的計程車
因為大叻的司機都很老實 全部打錶
也沒有像胡志明的老是在狂兜路!!



嗯~ 景點還沒有數完喔

不過我不想在一篇裡擠太多圖文
所以先交待一下晚飯環節 其他的下次才寫好了~

因為大叻不像大城市般五光十色

所以晚飯的選擇沒有很多 要不就留在酒店裡吃。
至於我們呀 本來是跟著旅遊書的介紹去了一間越南餐館的
但當找到的時候看見店內一個人都沒有
就覺得應該不會好吃得去那裡
(而且我本來就不是很相信閃閃書所說的...)
所以還是放棄了 轉投在附近的另一間PHO店
起碼這間人來人往呀!!! 而且我覷到那湯底好像也不錯似的 :)

   



吃後的評價嘛... 也不錯^^
但還是胡志明市的PHO HOA最好味道!! :)
不過大叻的食物 有一樣我個人覺得是比胡志明市強的
那就是.... 法包!!!! 正確一點說...
LIEN HOA 出品的法包!!!!



 

 




這東西其貌不揚 事實卻是非常好吃

包是超脆的 脆到會讓你刮損嘴角那種
包裡面肉鬆的甜和火腿的鹹香非常匹配
還有那個秘製辣醬!! 連我這個怕辣的人呀
都能在數分鐘內便把法包KO! Kuma也大讚好吃~
所以我們在短短的兩天光顧了很多次呢 ^~^

晚飯和法包之後 是我們最愛的coffee time

沒想到在大叻也能找得到這種西式的咖啡店 :D

422606_10150728664425056_1990510696_n  


更多有關大叻的... 留在後頭喔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