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走走吃吃 之二


我的台南舌尖旅行 繼續嚕! :D

打頭陣的 是一家超誇張的店 六千牛肉湯
為什麼是超誇張??? 話說我在台南的時候
已經不只一次聽當地人說這家六千早上五時開門
牛肉湯新鮮即製 賣完即止 而完售的時間一般都在早上七時多(!!!)
就是你八點抵步 或許只能看到店家在收拾和洗地了 *______*
然後大家又大讚好吃 回想起咕麻得悉這資訊時那雙眼發光的表情
也就表明這店是(他)非去不可的



那天我們也不敢怠慢 六點鐘就起床
但我必須要跟大家說 我是一個視睡如命的人 
那天在牛肉湯和甜睡美夢中間掙扎了很久 
最後非常痛苦地起床 主要原因只是要陪咕麻大少去吃
幸好我們入住的謝宅跟六千牛肉湯很近 走幾個路口就到
不過當時我連眼睛都還未完全睜開 =_____=
也就甭說我有沒有心情跟胃口去迎接啖啖肉和濃湯了



傳說是真的  未到七點人龍已經很長 (!!!)

 

幸好店裡的人手腳很快 
全程一直不停手在切牛肉 
我們大概等了二十分種就買到湯了


從網路上得知六千於凌晨三點就開始熬煮湯頭
除了要準備牛骨和蔬菜 有時還會加入牛腩 很費功夫
牛肉呢 都是採用當日現宰的本地溫體牛 
手工一片片切出來直接放到高湯裡燙熟 
可以看到牛肉如何從鮮紅變成粉紅

 

至於味道 嗯 我不想人云亦云或欺騙大家
其實我只吃了一點就全都給咕麻幫我包底 
(這樣講到底會不會遭天譴啊 很多人都說是神級美味...)
不是不好吃啦!!! 手切牛肉的質感真的很嫩 湯頭亦鮮甜
只是我真的抵受不了在清晨時份就要吃這麼多肉啊
加上睡不飽 那有心情吃大餐... 所以呢 
我實在不能寫下客觀的評語 唯有轉述咕麻大少的吃後感:

「牛肉肉質鮮嫩 沾醬配以薑絲伴飯一流 :D」

忠告:如果你跟小恩一樣 睡覺大過天
自己就得平衡到底要不要天矇光就去排隊吃肉了 哈哈


六千牛肉湯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 * * 

要排隊的 又豈止一家六千牛肉湯?
謝宅附近的 豆奶宗 也是人來人往的
某夜外出散步經過排著長隊的豆奶宗
發現大家都在買豆奶和刈包 因為從沒試過吃刈包

好奇心驅使下 我們又去排隊湊熱鬧
小恩是夜貓子 如果是在晚上排隊我是很OK的 哈哈哈 :p

 

好喜歡豆奶宗那充滿手工製作感的招牌
聽說已經開業四十年了 每天晚上十時才開店 主打宵夜和早餐



終於到我們了 笨人如我不懂怎麼讀個「刈」字
老闆於是告訴我刈」就是「割
又笑說知道香港不叫豆奶叫豆漿 哈哈 台南人的熱情啊

  

嗯~ 可是豆奶很一般啊(我果然是個誠實的孩子)
可能是口味不對吧 我真心覺得香港的豆漿比較香濃
現叫現做的刈包對我來說比較特別
用像饅頭口感的麵皮包著酸菜肥瘦豬肉花生粉 
就像一個中式漢堡 哈哈:)


豆奶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175號


* * * 

前文提過的無名豆花附近有間 連得堂煎餅 
其實它是台南超人氣小吃之一 幾乎所有旅遊指南都會介
這店還訂下「每人限定購買兩包」的規矩

 

可能是剛好碰不上出爐時間的關係 
總覺得餅乾做得有點過硬 沒有我想像中好吃
但濃郁的蛋香的確証明了它的真材實料 味道也是似曾相識
另外我也很喜歡煎餅那舊舊的包裝袋 於是又忽然明白了何謂古早味




連得堂餅舖 台南市北區崇安街54號


* * *

噢 那個 ... 比起牛肉湯 我好像比較喜歡 虱目魚湯 耶~
又一個閒來沒事做的晚上 在民宿轉圈圈的附近散步
看到一家深海鮮魚湯店 我們就坐下來吃嚕(真是好像吃太多了...)
在台灣就是隨便在街上走走都可以捧腹而回


 


又 一直都很想試試台南的蝦仁肉圓
然後聽說在甘單咖啡附近的黃氏蝦仁肉圓味道很好
於是安排了 咖啡 x 蝦仁肉圓 的美味路線
怎料連去兩天 黃氏都沒有開門 好傷心 T___T



其他的蝦捲蚵仔煎擔仔麵肉飯豬耳朵滷大腸我就不作仔細分享了
因為如果一直在介紹路邊小吃肯定沒完沒了!!! 

 
   

啊~ 好飽好飽~

(待續)



留言

  1. 睇到我好肚餓呀! 今年會去台灣, 一定要不停食先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謹記永遠留肚~哈哈哈

      刪除
  2. 我也是一個視睡如命的人,完全明白還未睡醒不會有胃口吃較重口味食物的感覺!看來我跟牛肉湯無緣嚕: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啦~ 其實每次旅行都很想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又覺得很浪費時間~ 好矛盾~:P

      刪除
  3. 我覺得即使在台灣~每個地方的食物味道也會不一樣; 就講牛肉湯,口感湯汁也會有差別...適合自己的味蕾(心情)才能讓心滿足吧!
    不過出國就是要try try當地風味啊,有時好食或不好食也變得不太重要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認同你說的~
      就當是去體驗一下他們的local style!!!!
      甚麼都要去試試嘛^^

      刪除
  4. An informative eatery guide for Tainan. I may not have such courage and drive to wake up at early time to try the beef so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idnt have such "courage" too! hahaha but couldnt let Kuma go alone! :P

      刪除
  5. 很詳盡的介紹呀~~口味人人不同啦,所以出名的店家未必合自己心意呢,而且我總覺得這些地方總是雷聲大、雨點少^^ 但試一下無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對極了
      實在有很多雷聲大雨點少的店
      就像我們的openrice也超多打手的
      最重要是自己喜歡就可以了:)

      刪除
  6. 台灣真係多地道小吃 , 有機會都要試試你介紹的食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每次去台灣都要有重兩公斤的心理準備!哈哈哈

      刪除
  7. 小恩。。。先跟你澄清連德堂的煎餅本來就是硬的,並不是因為出爐的時間不對,還有近年台南也有不少早午餐的店,有機會也可以去品嘗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
      其實今年我也去了台南
      這次再吃連德堂的味噌煎餅又覺得很好吃,哈哈
      而且也試了很多新的早午餐店,質量進步了很多那
      只是驚覺cafe好像越開越多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