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食到破產

很多人都覺得 去日本就是俗氣
我說 是不是俗氣也得看去的地點做的事
如果只是一心想去東京血拼Burberry Blue Label
那當然沒一點情操可言

日本的確是我其中一個嚮往的國度
2007年 第一次到日本之後
發現它的魔力原來真的很大
友善有禮的人 
獨特的文化 
極具特色的建築 尤以寺廟見稱
可口的美食 數不完的精品商店博物館
不喜歡大城市嗎
太多漂亮得無話可說的鄉間任你訪
這些全都是讓我很想再回去日本的地方
我並不崇日 但骨子裡
不得不承認 我是欣賞日本文化的
如果有機會 我是真的很想可以到日本留學去。

至於我第一次去日本 也沒有選首都
雖然那裡有我最想去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但我最後還是選了關西
就這樣 去了八天七夜大阪 京都和奈良
就先從Osaka說起吧 :D


(注: 以下遊記寫於2007年)

DSCF9974



食. 吃. EAT.

台所. 也就是廚房的意思
傳說大阪是一個會讓人「吃到破產」的地方
而我的確是 "EAT until I drop!" (笑)
大阪很多街道都是食店 花多眼亂
當然要數最有名的 就是道頓堀啦!
那些食店都會用誇張的裝飾招萊客人的. 看!

DSCF2238 DSCF2237 DSCF2272
 

 

DSCF2240 DSCF2226

當然還有我之前所說的黑門市場啦!
水果店. 魚檔. 米舖. 蔬菜. 豆腐店. 食點. 連¥100店也有!
右: 這些是河豚來的喔!   //  下: 我成個師奶仔係到買送咁款 (笑)
我仲自己買袋蝦番酒店剝黎生食. 卡卡. 勁鮮甜!

 

 
 

至於我吃過些什麼呢? 如果你有耐性就慢慢看吧
因為我將每一樣吃過的都拍了照片. 哈哈哈~ 


有:野菜天婦羅咖喱烏冬炸豬扒咖喱豬扒飯.
四天王玉子味噌&醬油拉麵
金龍拉麵
燒蟹鉗即食蟹腳炭爐燒肉。
天婦羅丼。豚丼。牛丼。豬扒丼。吞拿魚刺身丼。蛋包飯
油豆腐烏冬冷麵手握壽司迴轉壽司河豚壽司
炸薯餅
魷魚燒餅和菓子lemon yogurt
自由軒咖喱飯
海老pizza海老burger。麵面夾炒麵
本家的/甲賀留的/ JR大阪站附近的八爪魚丸
仲有餃子
魚生嘛: 吃了冇渣"的TORO吞拿魚腩! 好幾次超甜的甜蝦
好幾次超大粒的帶子刺身。芥辣八爪魚等等
還有和式Haagen-daz 雪糕
水羊羹牛乳雪糕杏仁豆腐水果

有些食物我是要重點介紹的:
   
圖左: 這個是來自美國的品牌. Baskin Robbins雪糕店
他們的slogan是 "We make people happy."
我真是超合皮啦. 因為他們的三球雪糕只售¥360 ($24)
仲要勁好味. 我食既favour係:
Jamoca Almond Fudge: 有原粒杏仁架.
Triple Chocolate Passion: 有朱古力蛋糕架
Popping Shower: 係爆炸糖味!!!! 好好笑呀! 真係有爆炸糖的!!



右: 這個看來只是一個可以係7-11買到的軟雪糕
其實大有名堂. 而且要¥300! 佢就係六甲牧場的牛奶雪糕
好香濃的牛奶味. 好好食. 要多謝Caxton的介紹呢 :)



這是Haagen-Daz的和式雪糕. 是黑糖口味的! 
還加入了蕨餅~ 好special喔!


 
自由軒名物咖喱飯. 要把生雞蛋混在一起吃的:) 



 
在日本找蛋包飯不難 但這是北極星的蛋包飯! 原創老鋪喔!
我還是在本店吃的 要脫鞋跪在地上吃的呀. 哈哈. 很有風味!



 
湯底超濃的四天王拉麵! 個人覺得比金龍拉麵好吃呢
重點是那次溏心蛋! 吃完真的忍不住跟店員說聲 "おいしい~~"



 
超讚的燒牛肉! 用炭爐的! 配生啤冇得頂呀!



 
入口即溶的toro 還有超~~大粒的帶子!


哈哈~~ 只係食都咁長 接著是...


玩. 看. 逛. 大阪. 

就說說玩了看了些什麼東東吧
不能盡錄 挑一些來講好了


夾公仔::::::

 

DSCF0410


係日本夾公仔好開心架! [其實應該係話推公仔]
夾唔到d店員會幫你移近d隻公仔的. 好funny* :p
戰利品: 好好抱既鬆馳熊::識行路既維尼:: 會踢腳發脾氣既馬騮仔! Kawaii*


海游館::

 



DSCF2514 

 

 
 
是個非常棒的水族館! 可以看到一些粉特別的海洋生物
例如超可愛的水瀨. 傻更更的帝王&不知名企鵝. 鯨魚. 翻車魚. 巨蟹等
喜歡水族館. 總覺得看著那些漂亮的魚兒游來游去時
心靈就會變得很平靜. 而且也感受到海洋的神秘和造物者的奇妙。


   

坐了曾是全世界最大. 會報天氣的摩天輪! //  逛了讓我窒息的店鋪!!!


DSCF2540 


大阪城天守閣::

 
DSCF0669

因為有護城河的關係 走了頗遠路才來到城下
不. 其實是跑. 因為當時快日落. 怕天黑不能拍照 [[都怪阪急百貨!!!]]
找了張長椅坐下來. 靜靜地看著夕陽下的天守閣. 好有feel. 好型.
差不多天黑便急急腳走人 [[都怪阪急/阪神/大丸百貨!!!]]
btw. 為什麼人們都在護城河垂釣的?

* *    *
gaSnake 的大阪遊記用了一句作結. 我記到現在.
這次 這次換我來說好嗎



 

 晚安了
  __________ 大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