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滋味行.豬肉湯飯 x 煎餅 x 韓牛

說到韓國料理嘛
可能我本身就是個「重口味」的人
他們做出來的味道我都很喜歡
韓國的泡菜蘿蔔辣醬麵豉甚至是辛辣麵我都愛吃
而且那些小碟小碟的前菜除了是開胃 
那一桌子的菜的畫面真的會讓人心花怒放
廢話也就不多說了
立刻要為大家介紹釜山的好滋味!!!


第一名出場的佳麗是 豬肉湯飯
聽說這只是釜山才有的獨特美食
話說釜山的西面站附近有一條豬肉湯飯街
其中有幾家都很有名氣 我們就光顧了從1946便開業至今的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송정3대국밥
對不起我懷疑當下我只顧著填肚 連店舖的相片也沒照過哈哈哈

   
我們除了點入門級的豬肉湯飯 還特別點了一盤白切肉
湯飯用的高湯很清甜 在放進醬和大醬之後就會進化成橙色的另一種好味道





好想知道松亭三代所用豬肉是甚麼品種
總之就是一點豬臭味也沒有而且肥瘦均勻
用一大片菜包著肉片再加大蒜韭菜泡菜辣椒大醬
然後一拼放進口 簡直就是美味大爆發!!!! TAT
聽說這裡用來沾肉的醬油是松亭三代特製的
我覺得自己當時就像著了魔一樣
把一片又一片的豬肉放進嘴巴不會覺得肥膩 
另外 雖然是主打湯飯 店家其實還會附上白麵條
讓客人丟到豬肉湯裡變湯麵吃 欣賞欣賞欣賞!!!
個人覺得豬肉湯飯是一道很市井的美食
價錢便宜、吃得開懷而且一定飽肚
松亭三代還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釜山人可以隨時隨地就吃到這麼美味的豬肉湯
真是太過份了!!!!!!!!!!





GOGOGO!
송정3대국밥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송정3대국밥

近地鐵西面站1號出口
在出口直行不到五分鐘
就會到達第一個街口 
右轉後
直行到街口再左轉
就會進入豬肉湯飯街了
按照這個方法去前往的話
松亭三代 應該會在在你們的左手邊出現\
一點也不難找呀 :D
聽說附近其他的店家都是不錯吃的呢
也貼一下官方網頁 雖然全韓文~ 哈哈哈



x    xx             x                x                   xxx                x  x                       xx


接下來要介紹煎餅
不過如果你是不喜歡吃蔥的人 請考慮直接跳過
因為小恩要分享的是 東萊奶奶餅 동래할매파전 喔~


在韓國經常能看到加入「婆婆」或「奶奶」輩份的食店名稱
似乎要表示他們仍然堅持著從奶奶那一輩傳承下來的正宗做法
東萊蔥餅在朝鮮年代可是進貢王室的貢品呢
而位於釜山東萊站附近的這家 東萊奶奶餅 
至今也已經是由第四代經營了 
老實說我覺得地段有點不太好找 走錯了路好幾遍
不過相比起我對美食的執著 迷路算甚麼!!!___!!!


 
  

千辛萬苦 終於看到東萊奶奶的相片(笑)
榻榻米的房間經已滿座 我們於是選了靠窗的位置
然後又是一堆前菜 其中那個黑芝麻豆腐味道蠻特別的
沒想到他們的石頭飯也煮得相當好吃
不過最讓人興奮的當然就是那個加入超多大蔥的煎餅!





跟別的煎餅不同 東萊Style的煎餅的口感並不鬆脆
反而是軟身和濕潤而且糯米粉成份的比例較高 有點糊糊的
又因為加入了很多大蔥 所以未必每個人都會可以接受
但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啦 海鮮餡料很多我又喜歡吃蔥 :P
能夠一邊吃大蔥煎餅再小酌一杯韓國的米酒 
這就是傳統的風味嘛 :DDDD
不過這間的缺點就是定價太高
一份大蔥煎餅要 30,000 / 約HKD210
雖然是蠻飽肚的 但其實真的不太值得
要看你本身是不是煎餅的粉絲嚕(我是~ 哈哈)

東萊奶奶餅 동래할매파전
近地鐵東萊站2號出口壽安站5號出口
在一個露天停車場旁邊 注意週一公休
(官方網頁好像壞掉了)

x    xx             x                x                   xxx                x  x                       xx


終於要到韓牛了
雖然韓國的燒肉店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但聽說真正的韓國高級國產牛肉是不會出口外銷的
所以這次和爸媽去旅行就自然地希望可以帶他們去一間
能夠吃到正宗及高級的韓牛的餐廳 
所以就選了有韓國牛肉膳食百選名店銜頭的 思味軒 사미헌


上網查過這一間店 好像不是很受港人歡迎
不過卻是日本遊客來訪釜山會放在口袋裡的食店名單
光顧的那一夜也碰到了不少說日語的客人呢
這間甚至好像連韓國總統都會來吃的餐廳


我們選擇了席地而坐
點菜後一碟二碟慢慢佈滿食桌 沒想到前菜連生蟹都有 
不過我們這一家當時真的沒有意欲要去碰它
感覺好像吃了之後就會肚子痛 所以說真的我到目前爲止
對鼎鼎有名的醬油蟹還是沒有很大興趣呢


這裡的牛肉分了不同的級數
最高級的應該就是花50,000才能換取110g的國產霜降牛肉
一場來到 當然是高級中級普通級別的都要點
霜降牛的美味是毋庸置疑的 
不過我們都覺得其實普通級別的韓牛也都已經很好吃了
感覺韓牛好像比和牛更有嚼勁 而且沒有像和牛那麼著重油花
這裡的生牛肉也很有名氣 韓國人都喜歡伴以香甜梨絲進食
可以我心理上還是有點接受不到生的牛肉
所以並沒有覺得是甚麼神級美味呢

 

說真的 光是吃肉實在不能吃太多啊
就是要消滅檯上的小碟已經霸佔了腸胃的一半空間了吧
不過來到韓國不吃烤牛肉好像缺少了甚麼似的
遺憾沒有時間再多吃一次其它的店呢



思味軒 사미헌
近地鐵西面站9號出口


留言

  1. 回覆
    1. 哈哈哈你也喜歡韓國菜嗎

      刪除
  2. 看來韓國真的只有吃的才吸引小恩XDD 很少見你隻字不提其他東西呢~~
    我反而偏好平實、清淡口味,那個豬肉湯似乎最合心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有關韓國的遊記我主力會寫吃哈哈哈
      如果你喜歡清淡口味~ 看來日本菜比較適合你呢:)

      刪除
  3. 有多重味蕾的小恩不管去哪裡都能滿足地享受各國道地的料理呢!!
    雖然我不愛食蔥,但我卻很想try下那crispy蔥油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最近我的體重已經達到人生的巔峰
      要開始節食了 嗚嗚

      刪除
  4. 雖然我好怕食蔥,但仍覺得韓式煎餅幾好味,煎完無晒蔥果隻青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都係比較鍾意煎到脆卜卜的韓式煎餅
      因爲我最愛食香口嘢~哈哈哈

      刪除
  5. 我也是重口味的朋友仔:P
    也特別喜歡湯品, 覺得那個豬肉湯飯很吸引呢!
    大蔥煎餅好像也不錯吃, 但的確貴了一點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口味的朋友仔~!!! Give me FIVE :DDDD
      豬肉湯飯其實是比想像中更好吃
      反而笑韓牛沒有甚麼驚喜呢

      刪除
  6. Oh so surprise 小恩是個「重口味」的人 le... I just can accept their Ginseng Chicken XD
    Still prefer Japanese food as wel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like their KimChi a lot!!!!! :DDDD
      yes Japanese food is undoubtedly super delicious and their presentation is always good too :O)

      刪除

張貼留言